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中壢家具行無背化妝椅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龜山家具行書櫃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蘆竹家具行大茶幾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平鎮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大園家具行設計家具推薦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中壢貓抓皮沙發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蘆竹腳椅腳凳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你說過 見與不見 你就在這里 所以我來了 來到這片 神圣的土地 是的 風有風的邏輯 雨有雨的哲理 而我 曾忘乎所以 我不是菩提 即使 坐化成云 也依然 不能悟出 佛的真諦 我只好 匍匐一萬年 虔誠地 聽群山誦經 看萬水寫意 讓心靈漸漸回歸 天真無邪的童言無忌 你說過 見與不見 你就在這里 所以我來了 來到這片 神奇的大地 這里 并不缺氧 只是你的靈魂 沒有休養生息 我恨自己 姍姍來遲 沒能與你的愛情 千古浪漫 同醉不起 但我 畢竟來了 我在雪域高原 采摘了一枚微笑 天使般青翠欲滴 如果她來自 你蓮下的呼吸 我的心 便會和藍天白云 緊緊地扣在一起 釀出今生今 最美的回憶 來源:唯美的句子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保留出處!

荷,小時在我的書本里。 在僻靜的小山村里,沒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醉人景象,也沒有“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的閑適雅趣。第一次讀到荷,是在課本上。剛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就蜻蜓立上頭”時,心里只有零碎的字詞。再讀時,漸漸有了隱約的印象。后來通過學習,慢慢誦讀,心里對荷充滿無限的憧憬。 從那以后,我常靜立在田埂上。看著風兒慢慢拂過稻田,輕輕親吻飽滿的稻穗。我想,何時才能看到自家的田里也有書上的荷花,何時能看到那“荷尖初露”“蓮葉田田”。我的心里多么渴望,渴望有一天與它們邂逅。 等待是一種煎熬。荷依然留在心田,我卻不知不覺度過了自己的少年。長大后,我走出了山里。我滿心喜悅,心想自己終于能夠看到那迷人的荷。可是真正走出山里,卻發現荷還在書里,在課堂上。 周敦頤的《愛蓮說》讓我再次接觸了荷。它雖依舊在書里,可多了幾分色彩。老師的講解讓我漸漸懂得了荷的品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學習讓我加深了對荷的理解,可心里依舊空白。 中學偶爾回家,看到的依舊是在稻香彌漫的田壟間,鄉親們用那一把把霍亮的鐮刀伸進稻田,用我們熟悉的傳統模式年復一年地注解這希望的田野。我靠著松軟的稻谷堆,靜靜遐想——假以時日,荷開故鄉。 第一次真正見到荷,那是2015年仲夏。我與友人到魚池鎮玩耍。游玩期間,我提議友人一同前往“十里荷塘”。在車上,我興奮不已。腦海里滿是兒時的那個心愿。 車剛駛入“十里荷塘”,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葉。我和愛人下了車,攜手疾步邁進荷塘。 放眼望去,田田的荷葉肆意鋪撒,恰似深綠的紗巾密密地貼在一起。那荷葉密密地依著,大小各異,錯落有致。圓而碩大的葉子,像擎著的一把把綠傘;小巧別致的葉兒恰似天上的滿月。荷花并未縱情全開,偶有幾朵獨自盛放。盛開的荷花透著粉紅,仿佛浸染一般。那顏色從上而下,深淺不一,分布井然。含苞未放的荷花骨朵兒淺漏出點點粉紅,嬌羞地藏在那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荷葉間。一絲絲陽光,寂然灑進這迷人的荷塘。在藍天的映襯下,荷更加格外鮮綠、明亮,荷花甚是婀娜迷人。這一方迷人的荷塘似乎比朱自清先生筆下的荷更加生動傳神,比詩詞中的荷更讓人顧盼流連。 站在這荷塘里,心被風兒輕輕撥動著。可愛的蜻蜓也醉在這靜謐的荷香里,隨著風兒慢慢停在荷尖上,停在我的心上——我相信,待到滿塘荷花盡開時,這里就如點起了無數的小燈,朵朵俏麗的粉嫩花盤,撒滿一池的璀璨。 微風輕躍,輕揚起愛人的發絲,悄悄掀起塘中輕盈的荷葉。荷葉之下竟是一塘浮萍覆蓋的綠水。浮萍布滿了整個荷塘,不容一絲縫隙。我撥開浮萍,底下是清澈的流水。水小心翼翼地滲著,看不出一絲動靜。我仰望高高挺立的荷花,頓然想起周敦頤筆下的荷。 可我低下頭,卻覺得有幾許莫名的悲傷。這悲傷來自腳下,來自那清水覆沒之下的淤泥。我想,大多的人們只會贊嘆荷的婀娜,與荷留影。可是有多少人讀懂了淤泥。淤泥陪伴著一朵朵嬌嫩的荷,縱然風吹雨打,可它不離不棄,依舊把荷的根緊緊抱在懷里。它就這樣無聲的陪伴,看著荷葉散開似扇,望著含苞的荷花盡情怒放,自己卻默默的背負著文人騷客的污蔑,遭受著世人的唾棄。待繁花殆盡,它依然把敗落的荷葉、凋零的荷花悄悄藏在自己的心里。 我憐憫這不能言語的淤泥,我要為它正名。它的一生是苦的,它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這迷人的荷,自己卻默默的背負著污蔑和唾棄。它們日夜承受著冰冷和酷熱,默默沉積著荷的“眼淚”。最后卻成就了別人,自己落得一身的污水。荷告別了它,只剩那一方冰冷刺骨地塘水。其實,荷花又何曾不是淤泥的“再生”。生活中,有很多人就如同這一潭靜默的淤泥。他們默默無聞,他們默默付出。為了心中的初心,為了那一朵朵“小荷”,他們甘做默默的無聲者。 此時,這一池荷香在我心里不再如書本、詩文里那么單薄,甚至有血有肉,豐富了許多。淤泥也不像詩文里描繪得那般污穢,反而似乎比青荷更偉大、更高尚。 我想自己也曾是一朵青荷,在我的成長路上,無聲的淤泥成就了我。未來的路上,我甘愿做那青荷下的淤泥。為那一朵朵青荷的盛開,固守初心。讓一荷清香浸潤我心,用淤泥的品質激勵我不畏前行。 初心未忘,一路荷香!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文/渡渡 認識的一個阿姨,幾年前離了婚。阿姨是一個很能干的人,非常有投資的眼光和頭腦。三十多歲的時候和前夫背井離鄉來到了新的城市打拼,阿姨總是不斷在尋找著更具有挑戰性的工作,遇到機會也不會放棄嘗試。可是前夫卻非常的安于現狀,屬于到了一個地方就不愿意再挪窩的那種,一直拿著當地非常低的基本工資。 阿姨總是鼓勵前夫去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來改善生活,可是前夫并不愿意,覺得之前那份工作安穩。而當阿姨拼命學英語,學新的各種概念和知識的時候,前夫一直維持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也沒有什么社交圈子,而阿姨則逐漸有了自己的人脈網絡。時間久了,前夫仍然和剛到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差別,而阿姨的工作卻越來越好,工資翻了好幾番。 漸漸的,阿姨和前夫之間的爭吵越來越多,彼此越發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最終無可挽回得走到了離婚的地步。 我們經常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是共同成長。其實不僅是戀人之間,在朋友之間也是如此。 前幾天有個妹子給我發消息,說自己是今年的應屆生。從小學開始,就習慣了不斷地努力。到了大學的時候,也一直保持著這種拼命的學習狀態,四年結束,由于成績和能力都不錯,所以早早就找到了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論文也準備得頗有成果。可是身邊的朋友卻有許多還在為了畢業論文沖刺,甚至工作也沒有一個妥當的著落。 妹子目前沒有什么很多需要忙的,就每天學點英語,看看書。想出去找人吃飯或是玩耍,好友們都紛紛表示沒空。她很不習慣這樣的孤獨,總覺得自己似乎錯過了很多和別人同步的機會。雖然這么說可能會被有些人理解成一種炫耀,但是想想,這就像是以前的寒暑假,總有人是一開始就做完了作業,可是想找人玩的時候卻發現大家都在做題。自己感覺異常的無聊和寂寞。 可是走在前面的人,總難免會有一些遺憾的。感到孤獨,并不是因為走得快的錯,你目前所得到的一切,全都來自于你的努力所得。從內心來說,走得快的人,也并不會容許自己荒唐度日。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有自己的目標的,你是想要孤獨而優秀,還是想要合群卻平庸,全在于你自己的要求。沒有必要去為了所謂的“合群”而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而是該在自己的頻率上,找到和自己同樣步速的人。 大概去年年底的時候,我爸有天去參加一個初中同學會,舉辦者是多年未見的一個初中同班同學。地點選得也很好,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面的xx總會。這次聚會的菜色頗為豪華,最后20個人吃了近兩萬,全部由舉辦者一力承擔。席間二十多個許久未見的中年人相談甚歡,聊起當年年少時候的故事也是眉飛色舞。 等到快要散的時候,有人提議說:“下次我們再聚吧,到時候大家輪流做東,不能老是XXX一人買單。” 許多人應聲說好好好,可是等到下一次,有人再在初中的微信群里面提議聚會的時候,響應的人卻是寥寥了。 后來還是聚了的,只不過一開始的二十多號人,在第二次聚會的時候就成了不足十個人,而這些第二次來聚會的幾個人都在自己的行業里發展得不錯,生活頗為優渥。此后這幾個人倒是聚會不斷,話題也早就跳出了初中時候的故事,而是自己這些年的發展,形成了新的關系網。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具有趣味性的故事。 經常會在中年人的同學會里面聽到類似“xxx發達啦,怎么不提攜老同學啊”或是“看不起我們老同學了啊”之類的話語,充滿著某種莫名的意味。當初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多年以后卻天壤之別,難免有人會內心涌起一股酸意。就例如我爸那個做東的同學,一頓兩萬的飯完全是在消費水準內,可是當初同一個班級的同學,也難免會有兩千就是全家一個月飯錢的人。 有時候人們總是在感慨,學生時代的好友,等到了畢業之后就變了味。如果雙方一直保持著差不多的工作進度,升職,工資都在差不多的水準,那么友誼大多情況下還能繼續保持下去。如果雙方的各方面發展差得越來越遠,那么很有可能在一段時間之后,彼此也就自動得疏遠了。這其實并不是說明友情有多么的不堪一擊。 學生時代的友情,喜歡同一個歌星,喜歡某一項運動,經常一起打打球聊聊班里八卦,兩個人就能熱絡的打成一片。而無可否認的時候,甚至是在學生時代,關系好的小團體中,也并不存在差距特別大的個體。好學生和好學生總是在一起,中等生和中等生玩在一塊。只不過等到畢業以后,這些當初不甚被注意的細節越發放大罷了。 學生歲月再美好,那些故事在畢業之后都會被復述完的,你們的人生那么長,難道就一直聊那么幾年發生的事情嗎?如果兩個人之間無法在一個發展層面上,面對面聊天也只有尷尬。較低的一方不能理解較高的一方在說些什么。勉強一方去遷就,或者勉強另一方硬是去理解,最后只不過使彼此之間的差距更為明顯。 圈子最后并不是圈子里的人所刻意造成的,而是由某些東西在不知不覺中決定的。 每個人都想要好的愛人,優秀的朋友,但是擁有這些的第一步,是你要能夠配得上所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哪怕有些東西是既成的現實已經無法改變了,也不要因為這樣的理由就勸說自己隨便放棄,不再前行。連努力都不曾有過的人,并不足以談論人生。 我們無法刻意要求某些人特意停下腳步來等我們,這對別人并不公平。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不斷追趕,直到領跑。 這世界上最好的友情,是你不必等我。 論女人之間的友情 文/相約酒吧 大一快結束的時候,忽然就覺得置身人群中好孤單,女性朋友之間的友誼是那樣的飄忽不定,反復無常。 初入社會,有時被人刁難,有時不理解周圍的同事為什么會吵得不可開交,在一個夜里,瀏覽了很多帖子得出了結論。 天下所有的女人都是同行,既是同行,就免不了競爭。這種競爭體現在哪里呢?體現在經濟利益上,男人上,還有名聲上。 經濟上,女人無不計算得明明白白,女人之間誰送了一個東西給另一個人,知趣的就應該以差不多的數量還回去,若遇上不知趣的,總想貪便宜的,這朋友一定做不長久。 對男人的競爭,自不用說,從宮斗劇,到各種言情劇,女人之間為了一個男人而明槍暗戰的種種,數不勝數。 女人有時很喜歡為難女人,也很喜歡侮辱女人。 經常有長輩,比如女老師,喜歡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我的自尊。比如高中的老師在教室里和我談話,雖然壓低了聲音,但肯定有很多人聽到了,她問得咄咄逼人:“你聰明嗎? ”此情此景,我豈能自說聰明。只得說:“不。”但是內心的屈辱卻讓我憤怒。 經常有主管,尤其女主管,喜歡命令我做這個做那個,仿佛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總是得任人擺布。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憤怒的。 再來說說女人之間的友誼,有人說過,女人之間的友誼,就像女人的外貌一樣,重在光彩奪目,而且多半是演給別人看的。真正幸福的女人其實朋友很少,畢竟誰也不愿意去照一面鏡子,照到自己的不幸。 女人之間的友誼太淺太淡,不過是同為女人,有很多事情感同身受,共同分享了許多時光,結為暫時之友。等到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便很少來往了。 友情永存 文/花茶之語 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少遠途,我都深深記得那一條與你相識相知的路。 曾經與你相遇在初中的教室里,你捧著一本書,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手慢慢地翻著書頁,太陽的余輝映在你的臉上。起初,我不敢上去與你搭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靜靜地看著。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植物百科全書,恰好你路過,驚奇地問我是不是喜歡植物,就從那時起,我們結了緣,成了好朋友。 學習之余,我們一起去植物園觀察植物,為一株植物的名字爭執不休;一起阻撓螞蟻的去路;一起趴在石桌子上玩飛行棋;一起在課間討論動漫資訊,一聊到感興趣的地方,就興奮地跳起來。在學業上遇到難題時,一起認真討論,解決疑問。 在中考之后,你考入了與我不同的學校,從此我們各奔東西,很少聯系了。 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當天的新聞。突然,手機屏幕閃現一封短信,于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看完后心頓時溫暖起來。你在短信中祝我生日快樂,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是那么的震憾,又是那么的親切。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醇香的酒,歲月越久,味道越綿厚;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時間越長! 讓我感動的友情 文/安簡竺 對于感情,我很重視,有讓我傷感過的,也有讓我感動的瞬間。 我不清楚在別人的感情世界里如何去定義友誼,我很重視,很在乎。 曾經最讓我傷心的就是因為一件小事,幾年的友情就這樣沒有了。我哭得很慘,痛苦了很多天,最后讓我知道對方說是開玩笑的,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我很小心的去保護我們之間的友誼,卻因為某些原因和我吵,還說不要見我,那我還有什么話說呢?在他看來真的友誼那么容易結束的嗎?那么經得起玩笑的嗎?用這樣的方式去結束,我真的很難接受。現在我還在回憶我們的瞬間,我們的過去,可是都是過去了,就算我有多痛苦,也只有自己心里知道。 今晚發生了一個瞬間,讓我有那么一絲的感動,那個瞬間觸動了我的心,突然被感動到了,才想用自己的語言記錄下這樣一個瞬間和事情,讓我自己也知道我是多么的感性才是。 一個是我曾經的老板,曾經的上司,曾經一起度過工作、生活的好朋友,一個是在我剛進工作地點一直到現在都是很好的朋友的人,兩都是我很好的兄弟,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去看到我和他們之間的這種友誼,但是我把他們視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我最重感情最重友誼的兄弟之一。他們兩個是我們口中的基友,喜歡一起吃檳榔,一起抽煙,一起下戶吃粉,一起喝酒,一起幫我說謊,很照顧我的兩個人。他們可以說很默契,在我這個旁人眼中,這種感情是無法去訴說的。 今晚雙十二,他們在同一天,不同的時刻拍下了小米頂配全網通的手機,在發朋友圈的時候,我還在感嘆這兩個人沒有說好一起的,但是卻默契的做了同樣的一件事情。此時,在回復俊哥的朋友圈的時候,老板說了幾個字,讓我觸動了,“好基友,一輩子”。這種是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感動,很想哭,真的。 幾個字,代表的情感很深,在別人眼中可能也就是這幾個字表面上的意思而已。我曾經對俊哥說過,我不知道我們的友誼可以多久,我希望永遠都和你們擁有這樣的友情。 不管我多么感嘆友情有多珍貴,還是不知道會有哪一天發生像之前那個朋友那樣不起眼的一些小事而讓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了,想到這里,我掉眼淚了。真不知道自己在感傷什么,只是覺得很感動就對了,只是覺得這樣的情感讓我覺得很幸運就對了。 我希望能和你們的友情一直走下去…… 永不淹沒的友情 文/桑如彩虹 大樓外面,傳來一陣劃船的聲音。一個戰士向我報告說:指導員,外面劃來了一個船隊,一個領導模樣的人找你。我從三樓向下看,樓下的雨搭那里,陸陸續續的來了許多船。有掛機子,也有手搖船。我趕緊到二樓去看看怎么回事。 一個瘦小的人自我介紹說,他們是紅石鎮人們政府的,他叫王安全,是副鎮長,是領著鎮里的人,來縣城里抗洪救災的,晚上回去船沒有地方放,想放到我們部隊里,這里安全。我問明了船只數量,存放時間,便讓他們把船只都鏈接起來固定好,既不能隨水流飄走,也可以防盜。 他們是我洪災后,部隊撤離駐地,第一次見到的來這里的人。我們這里現在是座孤島。部隊這個時候只剩下四個人,我和三個戰士。我們都是奉命在這里留守的。部隊這個時候缺少照明設施、飲用水和蔬菜,我已經好幾天洗不上臉了。我對那個為首的地方官說:鎮長,我想和您求求援,你這里現在都有什么吃的、喝的?鎮長笑了。麻花、面包汽水都有。我不客氣的說道:你能給我留多少就留多少,部隊現在和外面沒有聯系,已經快要斷炊啦。鎮長很爽快的答應了。卸下了所有的飲用水和食品。很意外的是,居然還有幾包蠟燭。我想,這些東西夠我們應付幾天的,幾天后一切都會改變。 我們這里本是駐地的一個看守所,7.31洪災后,部隊和看守所臨時撤出,我和幾名戰士在洪水泛濫的部隊駐地里留守。原本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筑,現在洪水已經淹到了二樓。我們已經被迫遷了三樓。 平時,我們每天都在訓練場上摸爬滾打,現在,這樣的日子現在居然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災后恢復工作的謀劃。可是,這一切都要在洪水退去后,才能進行。于是,在樓上,看山寨版的北方水鄉,就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幾條船,越過原本是高墻的大門,慢慢的劃向了營區,徑直劃向了陽臺。船上載有許多的生活用品。豬肉、蔬菜、米面油,還有煤氣罐,許多的飲用水。一個人在船上向我擺手,大聲的喊著:金成!我一看,居然是我的老戰友,紅石林業公安局牛春曉!他怎么來了!我趕緊招呼他上樓。他拉著我的手說:昨天,紅石鎮的王鎮長回紅石的時候到我那里說,樺甸看守所那里你有個戰友呢,鎮里的搶險船都停在了那。聽說我被困在了這里,他連夜準備了部隊能用得到的東西,今天就給送來了。 其實,過去,我和他只是有幾面之緣,那還是在新兵的時候,我們之間的熟悉程度,只限于互相認識而已。我來此地工作后,不知道他也在樺甸工作。我是在部隊遷移到現在這個地方后,才認識他的。認識他的時候也是偶然,他聽戰友說,我在這里工作,就利用到縣城里辦事的時候來看看我。一看還真是我,我們就開始了聯系。我一直都不知道,在這里,我還居然有一個老鄉在這里工作。他這個時候已經是紅石林業公安局巡警大隊的大隊長了,干的不錯。 他詢問部隊的事,更關心我家里的事。他極誠懇的說:小新已經把家里都收拾妥當,你方便的時候,把嫂子和孩子接回來,送到我那里,你也可以安心的工作。小新是他愛人的名字。他稍坐一會就走了,因為他們也有抗洪救災的任務。 發洪水的那些日子,樺甸城里的人都在想方設法的往外轉移,進城的只有進來搶險的政府工作人員和在縣城里有親屬的人。我這個戰友卻冒著生命危險,帶領著十幾個公安干警,為我們雪中送炭,這是何等的情誼啊?戰友情啊! 望著遠去的春曉,在看看四周的一片汪洋,幾天來,積聚我內心的陰霾竟然一掃而光。外面的陽光,燦爛的照進營房白色的小樓,盡管一陣陣水腥的味道,在樓道里飛來蕩去,樓外的洪水,還在不時的拍打著樓體,可是這又能怎樣呢?有這樣的戰友做后盾,有民眾的依托,有強大的組織在引領,我們有什么過不去的火焰山呢? 看《老炮兒》說友情 文/閻建設 電影《老炮兒》講述了一對父子的故事。但在我看來,它更像是在講一個男人和一群朋友的過命友情。片中六爺的兒子小飛被打成腦震蕩住進了醫院,六爺只身去找那個“官二代”,六爺的朋友悶三兒氣不過,要把事弄大。電影鏡頭里,兩個老爺們頭頂著頭,六爺說了一句“這輩子認識你這個兄弟,值”,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見到一天到晚奔波于各種聚會及各種交際場合的人,每天都有應酬不完的人情飯局,好似人生就是在趕趟兒中度過的。以前,我也曾迷戀于這種吆五喝六、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所謂江湖義氣,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然而,后來經歷的一些事情讓我逐漸明白,朋友不是喝酒喝出來的。 其實,一個人一生中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呢?答案:真不多。很多時候,人們都是為了利益而走到一起。走得近的好處是熟悉,壞處就是太熟悉。仔細想想,領導身邊的紅人,瞬間變臭的有很多;即使是深愛的戀人,后來各奔東西的也有很多。有時適當保持陌生和距離感比親密無間要好上很多,陌生一些,別人可能尊重你、敬畏你;走得太近,其結局可能就與之剛好相反。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就像一本書,他會給你帶來一種神秘而特殊的感覺,就像磁場般將你我吸引,沒有在一起猜拳喝酒的那種豪邁,有的卻是相似的才情,相通的趣味,淡雅中的沁人心脾。 德不孤,必有鄰。不怕沒有朋友,只要做好自己,自然就會結交真正的朋友。卡夫卡生前并沒有發表過多少作品,臨死前他要求好朋友布洛德幫他毀掉一切文字材料,然而布洛德卻“背叛”了他,將他的遺稿整理出版,因為布洛德認為這個世界需要卡夫卡這樣一位真正的朋友,應該把最偉大的卡夫卡呈現在世人面前,這是人們愿意看到的。真正的朋友,價值比黃金更珍貴,比美酒更香醇。 一部電影《老炮兒》讓我們看懂了世間的父子情,也看懂了世間的朋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怕沒有朋友,怕的是有一大堆朋友,卻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中壢家具行屏風訂做
桃園大園家具行貴妃椅訂製 桃園蘆竹家具行工廠 台中西屯玄關家具工廠直營桃園大園家具行椅墊 / 坐墊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 台南東區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bk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